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创作园地 活动掠影 养生保健 关工委 学校首页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爰岗敬业无私奉献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离退处组织学习习近平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20211223日下午3点,离退处组织学习习近平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赵明霞同志主持,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支委会成员参加。


  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21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广大老干部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比忠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强调,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长期以来,广大老干部工作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做好老干部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积极贡献。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重视和关怀老干部工作队伍,加强对他们的培养教育,满腔热情关心他们成长进步。

     王处长说:一是要在思想上关心,精心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二是要在精神上关怀,精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三是要在生活上照顾,精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我们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只有带着感情和责任,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才能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把党和国家的温暖、把校党委行政的关怀送到广大老干部的心坎上。

     三个支部书记就学习习近平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进行了思想汇报,第一支部书记郭治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老干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达了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尊重与爱护。

  第二支部书记冀淑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对老干部工作者的真情关爱。

  第三支部书记王长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振奋人心,充分肯定了老干部的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饱含着对广大老干部的深情厚爱,大家听备受鼓舞。

     三个支部书记对各自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肯定了成绩,总结了不足,找出了解决办法,制定了明年的工作计划。离退处党委还开展了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离退处全体同志和各支委会成员都进行了学习心得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意高远、定向指航,令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干部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始终做到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持续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路径,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为树立积极老龄观、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贡献更大力量。

     赵书记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老干部服务团队。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平顶山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