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创作园地 活动掠影 养生保健 关工委 学校首页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5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学院工作动员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代毅君、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郑立亮与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部署。动员会上,代毅君、郑立亮分别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班子成员,2015年以来退休的省管干部参加了动员会。王文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郑立亮讲话(摄影/陈留彪)

 郑立亮通报了此次集中巡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落实好“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这次巡视对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针,执行“六项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这是对平顶山学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旨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院的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院的坚决落实。一是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突出五个“政治高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三是要共同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巡视监督的高质量。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代毅君讲话(摄影/陈留彪)

 代毅君传达了省委关于本轮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阐述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代毅君指出,省委决定对36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巡视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省教育战线得到切实落实的具体行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要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高等教育发展的任务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巡视监督高质量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全面推动高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把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放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层面去分析,落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去查找。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查找政治偏差,加强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带头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切实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好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各项工作,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二要全力配合,严明纪律,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全校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要端正态度,严明纪律,搞好衔接,妥善安排,为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保障。三要正视问题,扎实整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逐条进行梳理剖析,查找问题症结,认真进行整改,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视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校长苏晓红出席会议(摄影/陈留彪)

 动员会后,省委第六巡视组面向参会人员进行现场问卷调查。

 根据安排,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在我校工作45天(2018年11月5日至12月18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巡视组在平顶山学院巡视期间设置专门举报电话:0375-208997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8595515098(仅接收信息);邮政信箱:省委第六巡视组003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swxszpdsxy@163.com。同时巡视组在平顶山学院行政办公楼、图书馆、各二级学院、学校教学区、学生宿舍区、教职工家属区等位置设置“省委第六巡视组举报信箱”。以上5个信访渠道从2018年11月5日开通,12月17日关闭。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平顶山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 © 2014 平顶山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