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创作园地 活动掠影 养生保健 关工委 学校首页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关工委
      关工委
关工委、离退休处拍摄“读懂中国”中国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为了使更多大学生感受建党100年光辉历史,强化大学生“四个自信”和“两个坚决维护”,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校关工委围绕“访谈五老”开展了一系列采访、征文等活动,共收集“五老访谈”微视频作品38个,征文45篇,通过评比,评出微视频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征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

         离休百岁老人葛序亭讲述入党故事,葛老生于河南叶县,是典型的农村穷孩子,那时正值军阀混战,内忧外患的二十年代,生活极端贫困,父亲靠给地主当佃户为生。

         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见证了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的葛老师入党之心更加迫切,可那时候许多乡镇才仅仅有一个支部,有的地方甚至没有正式党员。由于种种原因,葛老师入党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但葛老师并没有懈怠或气馁,而是一直勤勤恳恳,不忘本分、默默无闻地奉献。

         1985年平顶山师范专科学校成立,后来在张书记介绍下,六十五岁的葛序亭老人终于在1986年入党!谈起成功入党,老人眼含热泪。“这么多年的愿望终于达成了,现在我是党员,我得报答党,得多出力,我受了党那么多恩惠,不是入党就报党恩了,而是要踏踏实实的为党付出!葛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听党话,拥护党,觉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

         樊辛卯校长在担任校长期间十分注重对教师的培养,他认为,想要教好学生,就必须提高老师的教学积极性,在培养教师的过程中,樊校长以身作则,艰苦奋斗,积极育人,广大教师在樊校长的带领下,工作积极性极高,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党的一百年是奋斗出来的,不要忘记初心,不要忘记为人民服务,做对人民不利的事终究会被人民抛弃,永远要以人民我中心,要把为人民服务的赤胆忠心永远摆正。哪怕生命的烛光已经暗弱,也要能照亮几寸黑暗,给人民带来一线温暖,无愧于党的深恩厚义。什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五老”们用自己一生的践行,做了最生动的诠释。

        本次“读懂中国”活动旨在把学校发展史作教材,把五老经历当课堂,通过微视频作品、征文等讲述“五老”的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弘扬爱国主义与家国情怀,讴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让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共成长。同学们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宗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国制度优势。


    版权所有 © 2014 平顶山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