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创作园地 活动掠影 养生保健 关工委 学校首页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冠心病患者不能做的七件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冠心病患者不能做的七件事
         一、情绪过分激动。包括喜、怒、哀、乐、惊、思、恐,这些情绪都可以使神经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释放大量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最终会导致冠状动脉收缩,从而导致心肌缺血,出现心慌气短、面色苍白,血压升高等症状。

        二、饱餐。吃得过饱,胃部扩张,会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导致心肌供血不足,出现心肌缺血的表现。同时,胃部扩张又可以使胸腔和腹腔的分界—横膈抬高,压迫心脏,导致心肌缺血,诱发冠心病的发作。

        三、大量饮酒。酒精及其代谢产物乙醛和醋酸盐,可直接毒害心肌细胞,使其收缩和舒张功能减退。如果持续大量饮酒,有些人将会发展为酒精性心肌病,出现心脏扩大、心力衰竭,表现为心悸、憋气和心律失常等。

        四、饮浓茶和咖啡。茶叶中含有2%—5%的咖啡因,浓茶中咖啡因含量则更高。过量的咖啡因可导致神经系统过度兴奋,引起失眠,同时还可以引起心跳过快,血压升高,扣动心脏病发作的扳机。对患有心动过速、早搏和房颤的冠心病患者极其不利。

        五、吸烟。大量的尼古丁之类的有毒物质可使冠状动脉痉挛,加重心肌缺血。

        六、做突然发力的动作。用力解干大便、搬桶装水、手提或肩扛重物、加速等这些突发动作,让人从静态中突然发力,血压骤然升高,心脏承受的压力也会随之剧增。此外,血压出现波动时,血管斑块的活动性会随之增加,容易脱落,导致心肌梗死或脑梗死等。

       七、剧烈运动。已有冠状动脉狭窄的患者,若运动过于剧烈,会使心肌的血氧供求失去平衡,导致心肌缺血,诱导冠心病的发作。故冠心病患者康复活动应量力而行,以不觉得劳累为宜。


    版权所有 © 2014 平顶山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