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创作园地 活动掠影 养生保健 关工委 学校首页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老年人散步七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老年人散步七忌

散步简便宜行,已成为许多老年人健身之首选。但是切记散步也应遵循科学,尤忌以下七种不宜情况。

一忌一年四季一贯制。散步应根据时令选择时段和时间。如夏秋季宜于早饭前、晚饭后,春冬季宜于早饭后、晚饭前。每天两次,每次30至40分钟为宜。

二忌风雨无阻。若遇狂风、雷雨、暴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应是不出户在室内活动。

三忌走姿不正。散步时不宜背手、抄手、装手、低头弯腰而行,应宜抬头、挺胸、前视、摆臂从容前行。

四忌不顾路况。应在平坦、宽道上散步,不宜在坎坷、弯曲、陡坡、贴近水边散步。

五忌不顾个人年龄、身体状况而逞强。年龄太大、有严重疾病就应服老,不是想当年了;,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散步时间、路程,最好有家人陪伴散步。

六忌在凌晨树林里、闹市马路上散步。因为凌晨树林里氧气少、二氧化碳多,闹市马路上人多车多,既不安全又易受汽车尾气、噪音的污染。

七忌饭后立即散步。散步时血液多在下肢,易使肠胃缺血而影响消化。

老人们,请迈开双腿散步健身吧!我校离退休同志散步成风,在校内中心花园、操场、湛河两岸、白鹭洲经常能看到他们的美姿。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望我校近百名老人都走过100岁!

 


    版权所有 © 2014 平顶山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