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创作园地 活动掠影 养生保健 关工委 学校首页
首页 >>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离退处党委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4日上午,离退处党委书记赵明霞同志组织各支部书记赴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郭治国、冀淑敏、王长河及离退处全体人员参加。

      段庄村坐落于叶邑古城东北,这里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这片英雄的主地上,诞生了中共叶县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培养了一批坚定的共产党员;为叶县地区的革命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段庄党支部带领下的党员和群众为救国救民;矢志不渝、屡仆屡起。浴血奋斗,使段成为叶县革命史上最活跃的地区,被公认为中共叶县地方党的发样地和革命的红色堡垒村,为中国农村革命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从1928年段庄党支部成立,到1940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段庄人民的优秀儿女。在党旗的指引下奋勇斗争,一批批党员倒下,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着共产党人的无限忠诚。奏响起一曲曲壮烈的凯歌,历史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革命英烈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

 


    版权所有 © 2014 平顶山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