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创作园地 活动掠影 养生保健 关工委 学校首页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离退处党委组织各支部学习“习近平辛亥革命胜利110周年讲话精神”及“平顶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离退处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辛亥革命胜利110周年讲话精神”及“平顶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10月15日下午第二、三支部学习活动在435党建活动室进行,第二、三支部党员代表及离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10月19日下午下第一支部学习活动在光明路家属区活动室进行,第一支部党员代表及离退处党委书记赵明霞同志参加了学习活动。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提出,今后五年的发展愿景是:着力建设“四城四区”。“四城”就是中国尼龙城、新型能源城、文旅康养城、绿色食品城;“四区”就是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行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黄淮流域生态建设示范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样板区。

 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努力实现“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一极”就是积极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两高”就是主要经济增长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居民收入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三优”就是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城乡一体更具优势、生态环境更趋优质;“四提升”就是营商环境质效显著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

 赵书记还领学了《习近平对老龄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习主席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组织观看了由离退处党委制作的,第三支部书记王长河主讲的《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为党育人》党课微视频。

大家积极发言,气氛非常热烈,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充实。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不仅学习了新知识,更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心中增加了更多的正能量。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版权所有 © 2014 平顶山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